Friday, August 14, 2009

夫妻的礼物

在一个乡村里,住着一对非常恩爱的夫妻。丈夫是村里的农夫,妻子则是道道地地的家庭主妇。

这一天,丈夫依常到外种田,妻子则留在家里照顾孩子。妻子哄着孩子入睡后,就到隔壁邻居家去串门子,闲聊中突然听到门外有人叫卖。原来有来自城里的商人在此售卖衣物。妻子在摊里搜了一遍,看见不少钟意的女装衣服,但心想:“平常老公都迁就着我买了一大堆漂亮的衣服给我,这一次就换我买一件大衣给我老公一个惊喜吧!”
妻子舍弃了手上的女装,买了一件男装大衣回家。“反正下个星期是中秋节,到时再送他吧!”妻子心想着,脸上绽放着幸福的微笑。于是,她把大衣藏在床底下。

炎热的午后,艳阳高照下的丈夫在田原外围休息。突然听到一声叫卖,看到一摊衣物在不远处摆卖。他奔过去,看见不少漂亮的女装衣物,心想:“我平常一直买衣服给内人,都没送她女装鞋子。”于是,买了双鞋子后就跑回家。

才到家门口,他立刻改变了心意。“下星期是中秋节,节日当天再送吧。”于是他鬼鬼祟祟地冲进房里,可半途就被妻子截住:“喂!跑那么快,干嘛?你手上拿的盒子里装得是什么?”
“没有啊~只是一些小物件。”他没说完就躲进房里。丈夫庆幸秘密没有揭穿,于是把鞋子藏进橱柜里。但是,门外的妻子却开始质疑丈夫手拿的那盒子里究竟是不是藏着她不能知道的秘密。

中秋节前夕,丈夫留在家里帮忙妻子为明天的佳节准备。由于丈夫留在妻子旁边做月饼,余下的家务就留给两个六岁和七岁的孩子担当。

就在一切事务在怡悦的气氛下进行之时,两个孩子分别走进厨房。六岁的孩子手里拿着新的男装大衣:“妈妈!床底下怎么有这件大衣呢?是爸爸的吗?”

七岁的孩子手上拿着两只女装鞋子:“妈,这是你的吗?怎么乱乱把它们放在爸爸的柜子里?”

站着的双亲嫣然面红耳赤。“你们先出去,妈妈有话和你爸爸商量。”

两个孩子意识到父母的眼色已经转变,没多再讯问就快速离开。
“你。。。!你!既然对我不忠!怎么会有女装鞋收在你的橱柜?你要送给那个狐狸精的还是她不小心遗漏下来的啊!难怪那天鬼鬼祟祟地把盒子带进来都不让我瞧一眼!”
“我。。。!我。。。本来。。。”丈夫很想解释,可是他不满妻子凶神恶煞地对待无辜的他。
他不甘愿:“为什么只有你质问我,那件男人的大衣又怎么说?你才是一个不忠的妻子!”
“我这件大衣。。。。。。”
“你看!你也哑口无言!”

两个孩子在外听到父母的大声喧哗,吓得哇哇大哭。妻子奔出厨房抱起最小的孩子:“你对我不忠,我可不会原谅你!我现要带孩子回娘家!”

作为丈夫的也没有去阻拦她,因为在他心里他觉得这个家已经支离破碎。看着妻子带着孩子离开家园,他欲哭无泪蹲在家门前。

几天后,来自女方娘家的外父来探访这位丈夫。他把女儿跟他说的一切经过告诉了这个丈夫。丈夫听后才知道原来彼此误会了对方。他也托外父把事实转告于妻子,最后误会才得以解决,俩人最终可破镜重圆。

隔天,俩人在见面后相拥了许久,俩人眼神对照片刻,心里发现他们需要的是什么。。。。。。

  • 玉伯有话说:

这个故事想要表达出的主题是-彼此的信任。故事中的这一对夫妇,虽然彼此相爱,但他们却对彼此的了解和信任尚是缺乏的。信任在交情中是何其重要的!无论是朋友、家庭或情人都需要彼此的信赖,这样彼此才不会产生太多伤害彼此感情的误会和猜疑。故事中的两个主角,虽然彼此都很恩爱,想要给彼此惊喜,但是他们不了解其实彼此的信赖就是最好的礼物。就因为缺乏了信任,婚姻差一点就因为一起无心的误会而瓦解。请信赖你的朋友、家人和朋友。相信他们所做出的一切出发点都是好的,这可以使每一个情感更加稳固和幸福。
另一个想带出的信息是:当我们在质疑某件事时是否可以用更婉转,彼此都能接受的尺度去了解呢?没有人觉得被人盘问的感觉是舒服的。请不要用认定和不信任对方的口吻去责问对方,如果主角换作是你,你也不想被人冤枉。尊重别人也是在尊重你自己,沟通不好会造成许多误会和问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