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2, 2009

搞错的名字


有个判死官把晶晶的名字看成是品品。这个是决定蚂蚁们命运的判死官,他完全不知道自己已经看错名字了。于是,他开始寻找品品的下落,准备取他和兄弟的小命。

在寻遍整个地球一番后,他见到品品和他的哥哥正在河边说话。他飞到他们的面前,跟他们说:“你们的死期已到,你们现要死了!”品品不开心地说:“你又知道?我要看你手上的生死簿。”品品的弟弟不发一语,就自动跳进河里。判死官见到品品在河边设法为哥哥呼救,乘他不注意也把他踢进河里。品品在河里死命挣扎,品品的弟弟却没有半点挣扎,一副死样。

突然,一个人类的手指划过品品面前,他一刻不想赶紧爬上手指。他获救了!唯独他的弟弟已经溺死在河里。判死官非常着急:“不行!今天要带你们两个回去见罗王,生死簿写着晶晶两兄弟。。。。。。”判死官这才发现,原来生死簿是写着晶晶,而不是品品,是他刚才第一眼看错了!

品品向人类道谢,问道:“为何你不救我哥哥,只是救我?”

“你哥哥?另一只蚂蚁吗?我其实也没注意到你们的,我看到水中有点涟漪泛起,才知道有生物在水中挣扎。至于另一只蚂蚁,我以为它死了,没有任何生命迹象。”

品品的哥哥因误会而成了别只蚂蚁的替身,品品则在最后关头成功挽回了性命......


玉伯有话说:

如果你是品品的哥哥,你就是一个只会服从,而没有自己主见的人。 当然,我们有各自的想法,不能只是一味地接受而没有去思考。我们是有思考能力的人类,不能任意被其他事物牵着鼻子走。如果,我们只是懂得顺从、毫无思考过滤、没有主见和没有分析能力,很快地,你就会发现你会是个永远默默无名的小平民。

另外,请不要对自己毫无信心和毫无强烈的生产意识。生命,得来不易!它-可以重于泰山,也可以轻于鸿毛,善待有生命的每一刻,也不要轻易放弃自己的生命,奇迹可能就在下一刻!